幼儿园大班生

【心理咨询室实录】【关注校园欺凌和家庭暴力】【《从幼儿园大班生开始的"欺负"》】【可能OOC没边了】


          这个男人是我的心理咨询室来的第一位客人,他特别瘦削,虽然一米八多的个头,但是蜷坐在沙发上真的只有小小的一团,他和你说话的时候,会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透过额前的碎发专注地看着你。总之,他很容易激起你的保护欲,无论你是男是女。

          我收起平时的大嗓门,轻言细语地问他:"你怎么了?"这个男人告诉我他被人欺负了。我问他:"有多严重?"这个男人说的话,我简直不敢相信,"校园欺凌,家庭暴力,长期。"

          "我没有办法摆脱他,他一直欺负我,从幼儿园开始到我工作。""什么!?先生,你是说有一个人一直以来对你施暴,从小到大?""是的,他不肯放过我,他说我一辈子也别想逃脱他的魔掌。"

          我很震惊,是什么样的仇恨这样刻骨,以至于一个人要欺负另一个人一辈子。"先生,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我想了解更多具体的事情,这样我才能帮助到你,你说从幼儿园开始他就欺负你,你能具体说说吗?"

          "好的",男人扯了扯衣领,调整了一下坐姿,我看到他的脖子附近有青青紫紫的印子。"我胆子很小,在幼儿园里别的小朋友都不带我玩,因为我做游戏总输。我那时候留了一个长生辫,有些坏孩子就会拽我辫子拖着我,或者让我给他们当马骑,他们吓唬我如果我告诉老师或者家长就拿我的辫子把我缠死,我害怕极了,从来不敢和父母老师说。那个缠着我的男人是后来转学来的,打架特别厉害,迅速就成了孩子头,他下令别的孩子不许欺负我,但是他却欺负我,欺负我的手段也比别的孩子更可怕。"

          我点点头,示意他继续往下说。"他最喜欢啃我,经常咬我脸和脖子。后来他有一次啃我嘴唇,把我嘴咬破了,我疼的受不了就放声大哭了起来,把老师招来了,虽然我不敢跟老师说是他咬的,但是他还是有点畏惧老师的,后来就再也没有啃过我嘴了,但是幼儿园期间他经常啃我脸,咬我脖子,自由活动时经常把我拉到操场角落。"

          这是什么奇怪的癖好,我觉得我不能理解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为什么会喜欢啃人。我继续深究下去:"后来呢,你上了小学?""我上小学时,他和我在一个班,下课后还是会带我去校园某个角落,但是不啃我了,他换用舌头舔我脸,吸我脖子。经常我走的好好的,他从后面冲出来捏我一下屁股,掐我一下腰。他还不让我和别的小朋友玩,只能跟他玩。"

          男人深吸了一口气,"同初中比,小学和幼儿园都不能算作欺负了。初中的时候,他越来越霸道,既不让我和任何女生接触,又不让我和男生玩,我也想过反抗,可是我只是有一次和一个女生放学一起走,被他知道了,他就……"男人几乎说不下去了,我安抚地拍拍他的背,给他递了杯温水,示意他喝口水,放松一下情绪。"

          他缓了缓,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艰难地开口说:"那次,我被他,破处了。那时候,我们才初二,也不知道男人和男人应该怎么做,也不会买套买润滑。当时,在他家的床上,我下身的血染红了床单一大片,那种撕裂般的痛,我挣扎地越厉害他就越压着我,他就像一头野兽,疯狂地撞击我的下体,最后,我疼的昏死过去。这次事件以后,他似乎有那么点良心发现,一个多月都没有再来找过我麻烦,后来上初三,因为中考他也没太多时间欺负我理睬我了,这件事对他来说可能只是一段时间的愧疚,可是对我而言,我一辈子也不会忘,我不会忘记我从冰冷的床上醒来的时候,拖着疼痛的身体,带着下体已经干了的血液冲出那个魔窟的情景,我当时害怕无助极了,我害怕路人看出来在我身上遭遇了什么,我更不敢告诉父母发生了什么,之后的很长时间我一直活在惊慌恐惧当中,可是他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和兄弟们出去玩,照常学习,照常生活。"

          说着说着,男人开始流泪,我也眼泛起了泪光,我不知道要怎样安慰这个男人。"高中,我很不幸还是和他在一个班,他又开始找我麻烦了,他和所有的人传言我喜欢男人,让我生活在同学们异样的眼光里,被大家孤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因为他我从小到大身边没有一个可以说话的朋友?今天和你说,也是因为我快憋疯了,我需要和人倾诉,但是我不知道找谁,或许只有你吧!"

          我听了这些真的又心疼又气愤,"你大学呢,还在一个学校?""没有,但是我们的学校在一个市,他每个周末都会来找我,刚开始的时候说喜欢我,要做我男朋友,这也太荒诞了,我当时就拒绝了,可是他还是纠缠不休,在大二的时候,他……再次强迫了我。这一次他是有备而来的,什么都准备了,所以我没有像第一次那样疼的撕心裂肺,但是我还是流血了,我求他不要那样对我,他要钱要什么都行,可是他说他只要我,那天我一直哭,哭了很久很久,哭到哭都哭不出来,几乎休克,他也害怕了,一直和我道歉,帮我擦身子,买粥给我吃,照顾我。我以为他这次真的意识到自己错了,以后不会来骚扰我了,然而,没有,下一个周末他还是来了,之后的两年多,我一直没有答应和他在一起,但是我们却经常上床,我没有办法反抗,我不知道他这样是什么意思,他从来没想过他口口声声的爱我对我的伤害有多大,我根本不稀罕他给我买鞋买衣服买吃的,他拿我当什么了?!"说着说着,男人的情绪越来越失控。我不敢再问些什么,我们暂时沉默,调节自己的情绪。

          过了好长时间,男人平静了下来。"我知道你最想知道我现在怎么样,很不幸,我和他在一家公司,而且我们现在住在一起,"男人把领口拉大给我看,"看到了吗?这些鞭痕是一个星期前的,那些吻痕和牙印是昨天的。我知道我逃不了了,在人生的前二十五年我都没能逃脱他,我想这就是天意吧,我注定和他有纠葛。他说他爱我,他不让别的人欺负我,他打工的钱给我买这买那,他拼命工作贷款买房说要给我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这些我看在眼里,但是他给我的精神伤害,尤其是童年时期的那些事情我这一辈子也无法从记忆中抹去。工作这几年,他也慢慢改变了一些,我和同事之间的正常交流他也没有妨碍,生活上也一直细心照顾我,平时对我也很温柔,除了性事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粗暴。正如你所看到的,他会对我用一些道具,每每让我在床上眼泪汪汪,连连求饶,然后他会更加兴奋,就弄得我身上经常是青一块紫一块。事后,他抱我去擦洗上药,会不停地和我道歉,然而,下一次还是会弄得满身伤痕。"

          男人的泪水把额前的碎发都打湿了,我不知道面对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心理辅导。男人看出了我的为难,"我知道没有人能帮助我,我只是想找个人倾诉我的故事。至于未来,我可能要继续和那个人纠缠下去,我想既然无法逃脱他,不如试着接受,或许事情还有转机,我们也能把日子越过越好,等有一天,他足够爱我,我也足够爱他的时候,那些前尘旧事就可以既往不咎了吧,我的心理阴影也会消散吧!"

          我看着这个男人点了点头,坚定地告诉他:"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我相信他爱着你,而你心里也有了他的位置。"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